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六研究所来我校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六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子六所)副所长姜洪朝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座谈会。

王力代表学校对姜洪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技成果等。他表示,学校传承“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精神,投身于新中国从传统工业到现代工业的发展历程,已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培养高级创新人才和先进技术研发的中坚力量。学校将紧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姜洪朝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电子六所的发展历史、核心技术、重点产品、产业布局以及相关成果等。他表示,电子六所按照“主业做强、技术攻关、深化改革、务实笃行”的工作方针,坚持“补链强链”高质量发展。聚焦控制系统与网络安全主业方向,以六大核心技术为抓手,以完成重大任务为契机,建设差异化网络安全产品,推进核心技术和产品迭代发展,拓展自主创新控制产品规模化应用。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未来在网络安全、工控安全、工业互联网等方向,围绕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风险防控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达成一致。座谈会后,姜洪朝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智能交通、现场总线和大规模流数据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

信息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保密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即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简称电子六所)成立于1965年,是我国从事电子技术应用系统研究、开发的重点科研院所之一,建有“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工控信息安全领域的重要骨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