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专利库 > 正文

拉伸试验卡具装置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1

专利类别

实用新型

发明设计人

阳振峰,管延智,蒋媛,袁琦瑞,于占良

公开(公告)日

20170503

申请号/专利号

CN206146742U

法律状态

有权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拉伸试验卡具装置,包括:楔座块(3)、卡座(4)、楔形夹紧块(5)、下夹头(6)、上夹头(8)、第1螺柱(9)、第2螺柱(10)以及盖板(11);在所述腔体的左侧固定设置所述楔座块(3);在所述腔体的右侧可拆卸固定安装所述下夹头(6);在所述楔座块(3)和所述下夹头(6)之间设置所述楔形夹紧块(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拉伸试验卡具装置具有以下优点:(1)在进行单向拉伸或双向拉伸试验时,能有效地紧固住不同形状的试件,从而方便进行拉压力学试验;由于不需要购置多个卡具装置,也降低了试验成本;(2)还具有装置结构简单以及成本低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