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专利库 > 正文

车铣钻组合加工装备以及车铣钻组合加工方法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1

专利类别

发明

发明设计人

阳振峰,管延智,李强,尹洪佩,王海宣,陆忠成

公开(公告)日

20180511

申请号/专利号

CN106312564B

法律状态

有权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车铣钻组合加工装备以及车铣钻组合加工方法,装备包括:底座、车削加工单元、钻孔加工单元、铣削加工单元和数控直驱转台单元;车削加工单元、钻孔加工单元和铣削加工单元呈“品”字形安装于底座之上;数控直驱转台单元位于车削加工单元、钻孔加工单元和铣削加工单元的中心位置。优点为:车削、铣削、钻孔三个加工单元均可实现高度方向以及数控直驱转台的径向方向运动。数控直驱转台不仅可实现高速转动,还可实现分度转动。高速转动可在低于最高转速的范围内任意设定,分度转动可实现任意设定角度的转动。本发明主要用于大型圆盘类零件的加工,车削、铣削、钻孔加工可同时进行,不需要换刀,可有效提高零件的加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