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科技成果 > 正文

无线电遥测发射机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7

技术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集成电路 □医药健康 □智能装备 □节能环保

□新能源智能汽车 □新材料 □人工智能 □软件和信息服务 □科技服务业□其它( )

成果简介

S频段遥测发射机可用于飞行器遥测,接收编码后的PCM数据码流以调频的方式调制在射频载波上,并输出一定功率、带宽的射频调制信号。为当前通用型遥测发射机,通过设置可采用FM、SOQPSK-TG、ARTM   CPM调制方式,调制参数与发射频率均为可设置。

该发射机基于软件无线电思想设计,可以设置载波频率、调制参数、传输速率等参数,采用数字基带带路加射频上变频电路的架构。发射机主要包括数字中频调制器、射频上变频器、功率放大器以及电源转换管理模块组成。发射机使用RS232与计算机接口,系统调制参数通过PC计算机界面设置,具有掉电保持设置功能。

团队简介

多年来致力于无线电遥测遥控与卫星导航领域的科研、教学和实验室建设。面向航空航天领域对飞行器无线测控的需求,研制的“先进调制体制的数字遥测发射机”,已成功应用于航天领域的飞行器无线电遥测遥控系统中。面向军用和民用飞行器导航与定位的需求,研制的“高动态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已应用于军工领域。结合北京市教委专项投资和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已达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先进性

□国际领先 □国际先进 √国内领先 □国内先进 □其它( )

技术成熟度

阶段:□研发□小试□中试√小批量生产   □产业化;样机:√有 □无

应用

情况

应用领域:

航空航天遥测遥控或其他数据通信。

技术成熟度:

本产品经过了严格考核,成功应用于高速飞行器,可批量生产。

核心竞争力:

本产品成熟可靠,多次参加飞行试验,兼容最新的遥测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