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科技成果 > 正文

小型化遥测遥控电台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7

技术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集成电路 □医药健康 □智能装备 □节能环保

□新能源智能汽车 □新材料 □人工智能 □软件和信息服务 □科技服务业□其它( )

成果简介

本电台能够实现对高动态飞行器的遥测遥控信息传输,采用FDD实现全双工。设备具有数据采集和双向无线通信功能,具有体积小、功耗低、成本低的优势,采用隔离电源可用于机载和弹载测控。

下行链路几个部分组成:

数据采集与编码:对一个以太网口,多路模拟量,多路开关量进行采集和组帧;

调制:可以实现多种调制方式的调制;

功率放大:设备集成有射频功率放大器和隔离器。

上行链路几个部分组成:

低噪声放大与滤波;

解调:可以实现对连续信号或突发信号的解调;

数据判决与译码码等。

团队简介

多年来致力于无线电遥测遥控与卫星导航领域的科研、教学和实验室建设。面向航空航天领域对飞行器无线测控的需求,研制的“先进调制体制的数字遥测发射机”,已成功应用于航天领域的飞行器无线电遥测遥控系统中。面向军用和民用飞行器导航与定位的需求,研制的“高动态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已应用于军工领域。结合北京市教委专项投资和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已达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先进性

□国际领先 □国际先进 √国内领先 □国内先进 □其它( )

技术成熟度

阶段:□研发□小试□中试√小批量生产   □产业化;样机:√有 □无

应用

情况

应用领域:

航空航天遥测遥控、无人机数据链或工业数据通信。

技术成熟度:

本产品经过了严格考核,成功应用于飞行器遥测遥控试验,可批量生产。

核心竞争力:

本产品体积小、成本低、成熟可靠,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数据采集与双向无线传输系统。技术成熟,多次参加飞行试验,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