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获北京市重要专项支持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8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专项立项名单”。经过初审、专家答辩等多个遴选环节,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功获批 “加强内部技术转移机构建设”专项支持,“北方工业大学-京西创新创业基地”获批“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和成果承接”专项支持。

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专项旨在促进在京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该项目重点支持各科研单位加强内部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开展科技成果评估筛选及专利布局、加强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和成果承接工作、加强与社会化专业服务机构开展业务合作等。据悉,我校是该专项“支持加强内部技术转移机构建设”支持的唯一一所市属高校;另外,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是仅有的两家以高校为主体获得“支持加强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和成果承接工作”立项支持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和《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我校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各类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形成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力。此次获得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专项支持,既是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肯定,也将进一步助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和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