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科技成果 > 正文

物联网末端节点接入网关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2

     

成果简介:该成果主要为解决物联网末端信息采集与上传问题。包括协议转换网关硬件及协议转换和上传软件。采用ARM系统作为主要处理机,设计并完成了集Zigbee协议、WiFi协议、以太网协议、3G/4G协议相互转换的协议转换网关系统。该网关可以运用在底层采用Zigbee协议传输的数据,并通过网关转发,上传至Internet,并接入数据中心。该设备目前已经部分使用,具备产品试产条件,可以广泛运用于物联网末端数据采集与上传过程

成果可以应用于物联网末端信息采集系统,例如温度、湿度、光照等领域。该设备可以定制应用到以Zigbee协议传输的末端数据上传,实现ZigbeeTCP/IP3GWiFi等协议转换。如体联网、智能家居、现场监控等领域的数据采集和上传。

团队简介:团队成员为北京市属高校学术创新团队,主要开展分布式信息处理与感知技术研究和技术开发,在物联网、分布式信息感知/存储、绿色网络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市场应用前景:成果可以应用于物联网末端信息采集与上传环境,如温度、湿度、光照等领域。该设备可以定制应用到以Zigbee协议传输的末端数据上传,实现ZigbeeTCP/IP3G/4GWiFi等协议转换。可用于体联网、智能家居、现场监控等领域的数据采集和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