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科技成果 > 正文

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5

    

成果简介:全自动糖化血红蛋白分析系统,采用业内公认的金标准——离子交换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其方法原理基于血液中的糖化血红蛋白(HbA1c)与其他各血红蛋白组分所带的电荷不同,通过与离子交换色谱柱作用,分别洗脱检测并计算出各血红蛋白组分所占的百分比,同时将分析结果和图谱储存于计算机内,全部分析过程均由软件自动操作与控制,最后由内置打印机自动打印出检测报告。全套分析系统均由自主设计并开发完成,包含仪器主机、色谱柱、洗脱缓冲液、溶血剂/清洗液、标准品及质控品。具有精密度高,室内变异系数(CV)小于3%,检测时间短,3分钟完成样品报告。

色谱柱:色谱柱是整部仪器的核心部件,它决定着分析效果好坏。经过我们5年的潜心研究,终于开发出一款效果非常好的色谱柱,并且我们已经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目前该专利正处于实质审查当中。

仪器硬件:我们的仪器也是经过长达5年的研发,通过与医院检验科合作,通过了解医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对仪器不断的改进才最后定型,并且为了保证我们的仪器可以始终稳定的运行,在仪器的所有关键部位,我们都采用了高质量的进口部件。我们仪器的特点就是操作简便,功能齐全,稳定耐用,维护方便。

试剂包:与仪器配套的试剂包也是由我们自主研发的,可以与我们自己的仪器和色谱柱达到完美的配合,是保证仪器正常高效运转的必要条件。

软件:与仪器配套的软件,采用纯中文的图形界面,功能丰富,操作简便,稳定可靠。

市场应用前景:糖尿病是21 世纪全球范围的流行病。2015 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数为4.15 亿,预计2040 年将达到6.42 亿。而我国就有1.139 亿,居世界首位,糖尿病防治的关键前提是:能否准确评估人体内血糖水平。

从检测血糖水平的功能来看, 糖化血红蛋白仪和市场上的血糖仪互为替代性产品, 但是糖化血红蛋白仪由于拥有众多的功能, 检测水平更加符合国际标准, 检测糖化血红蛋白已被认为是糖尿病检测的“金标准”, 另外, 糖化血红蛋白仪是专业性和针对性极强的医疗器械产品, 所以在今后若干年被其他产品完全替代的可能性较小。

国家明文规定区县级以上医院必须配备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离子交换高效液相色谱法),我国有区县级以上医院三万多家,市场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