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关村“火花”活动之“北方工业大学专场”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加速推动在京高校院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518日,中关村“火花”系列活动之“北方工业大学专场对接活动”在北方工业大学体育馆二层举办。会议由北方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肖珂主持。

为了成功举办路演活动,北方工业大学成果转化中心在活动举办之前积极做好项目征集工作,最终筛选确定了四个项目参加路演活动。路演项目分别为新能源领域的“波动性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氢发电一体化利用关键技术”项目采用高效率电能变换电解水技术制氢,可降低发电成本,提升电解水制氢的经济性。

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支持电子智造工艺的智能工业机器人”项目构建了柔性机器人本体,设计了丰富的人机操作接口,软件操作更加人性化、简易化。“基于纳米免疫传感器的5G远程生物检测系统”项目以高灵敏电化学芯片为传感器,以5G技术提供传输服务支撑,实现检测数据的智能化追踪与分析。“品牌数字化平台建设的关键技术—‘卓闻数据.全球品牌数据库’建设”项目基于品牌定量分析理论进行品牌指标计算及评价,为品牌数据采集、存储、查询、计算及评价提供一站式调研分析服务。

在开放交流环节,各投融资机构及科技型企业针对项目竞争优势、行业发展趋势、合作需求等问题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入研讨。

会后,有投资机构对相关路演项目表现出了合作意向,正在进一步跟踪沟通中。下一步会继续联合北京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供需对接活动,助力高质量科技成果在京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