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专利库 > 正文

一种双转动单平动三维辊弯成形机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1

专利类别

发明

发明设计人

阳振峰,李强,管延智

公开(公告)日

20150826

申请号/专利号

CN104858274A

法律状态

有权

摘要

一种双转动单平动三维辊弯成形机,包括底座、双齿条单齿轮机构、两个滚珠丝杠和左右对称设置的两个不完全空心轴;两个所述滚珠丝杠前后平行设置在所述底座上;两个所述滚珠丝杠分别与所述双齿条单齿轮机构上的两个齿条相配合,左右对称设置的两个所述不完全空心轴均可转动的设置在所述双齿条单齿轮机构上;每个所述不完全空心轴上均设置上轧辊和下轧辊,所述上轧辊和所述下轧辊均通过上滑块和下滑块安装在小机架侧板之间,所述小机架侧板固定在所述不完全空心轴上。本发明因为轧辊不仅可以平动、摆动,而且轧辊的倾角可以进行伺服控制,从而可在变截面辊弯成形过程中对变截面区域和非变截面区不等量回弹进行实时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