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专利库 > 正文

不平衡电网电压下PWM整流器直接功率控制方法及装置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1

专利类别

发明

发明设计人

张永昌,曲昌琦

公开(公告)日

20140827

申请号/专利号

CN104009487A

法律状态

有权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不平衡电网电压下PWM整流器直接功率控制方法,包括:根据采样电网电压和电网电流以及电网电压延迟信号,计算得到当前时刻的瞬时有功功率和新型无功功率;通过分析得到基于新型无功功率定义的电压不平衡下的能够同时控制有功和新型无功的电压矢量表;由瞬时有功功率、新型无功功率和相应的功率给定得到的差值以及当前电网电压矢量所在扇区;根据所述电压矢量表选择电压矢量,得到相应的驱动信号对开关管进行驱动;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采用所述PWM整流器直接功率控制方法的直接功率控制装置。本发明提供的PWM整流器直接功率控制方法及装置,无需旋转坐标变换,计算量小、容易实现、鲁棒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