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专利库 > 正文

有限状态集异步电机模型预测磁链控制方法及装置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1

专利类别

发明

发明设计人

张永昌,杨海涛

公开(公告)日

20141008

申请号/专利号

CN104092422A

法律状态

有权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限状态集异步电机模型预测磁链控制方法,包括:转矩指令通过速度外环PI调节器得到,磁链幅值指令设为额定值;得到等效的定子磁链矢量指令;计算三段电压矢量相应的占空比;预测下一时刻的定子磁链矢量指令;选取使目标函数值最小的三段电压矢量以及相应的占空比作为预测控制器的最优输出信息;根据预测控制器的最优输出信息构建逆变器每个开关管的驱动信号。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有限状态集异步电机模型预测磁链控制装置。本发明提供的基于三矢量的有限状态集异步电机模型预测磁链控制方法及装置,解决了传统模型预测控制方案,需要繁复的权重系数调试,稳态转矩、电流纹波大,采样频率要求高,以及开关频率不固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