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全校创新创业类公选课《创业导论-与名家面对面》开讲

文章来源: 学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2

为培养我校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提高创业和创新能力,由教务处发起、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公选课《创业导论-与名家面对面》于本周开讲。该课程将聘请8位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成功企业家,为同学们做系列讲座。全校目前有200多位同学踊跃选修了这一新课程。

首场讲座于2018年5月23日晚在励学楼424教室如期开讲,由北京瑞迪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江先生作了“以学习的心态融入实践,在实践中实现创业创新”的报告。陈董事长结合典型的企业案例和自己创业的经历,总结了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以及创业中出现的认知误区和操作陷阱,并对创业活动提出了忠告和建议。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陈总又从如何写创业计划书、如何有效的学习、对互联网+的认识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广泛的互动交流。

第二场讲座于5月24日晚在浩学楼东303开讲,主讲人是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副总裁张钧先生,主题为“大学生创业的核心要素与必备的外部条件”。张钧总裁强调大学生创业不仅要有好的创意及其现实转化,更需要内外条件兼备,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可少。

在首周的两次课中,专家们广博的知识和真诚的经验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后同学们都反映收获很大,内心受到了触动,期待下周的课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