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科技成果 > 正文

基于多源视频信息的“低小慢”航空器主动探测技术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6

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

成果简介

基于多源遥感视频(红外及可见光),实现全空域、全天时、远距离的“低小慢”航空器主动检测与跟踪。应用于城市要地及重大活动中可能威胁安全的“低小慢”航空器目主动探测。

核心指标:1、软件可灵活配置于上位机及嵌入式设备;2、可探测目标尺寸2*2-32*32像素;3、检测率优于90%;4、跟踪精度优于2个像素;5、跟踪率优于85%。

核心算法基于先进的自研深度学习小目标跟踪技术,稳定性强,效率高;适合服务器及嵌入式边缘计算设备灵活配置已成功应用于成都国蓉科技与公安部相关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要地净空防御系统”,经过多次系统联合演示、验证,现在已经完成2套工程样机。

知识产权

保护情况

正在申请专利

技术成熟度

阶段:□研发 □中试√小批量生产 □产业化;样机:√有 □无

市场应用

前景

基于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与北京市众多城市安全相关的单位合作进行成果转化,结合“低小慢”无人飞行器及其特定部位的表观特性,研发有针对性的“低小慢”目标高效、准确跟踪应用软件。如与首都净空办、城市安防等政府部门合作,利用获得的重点防护区高分辨率视频监控数据,通过进行“低小慢”目标跟踪及历史数据对比,能有效发现、跟踪活动于重点要地防护区上空的“低小慢”飞行器,完成大视场、高实时、高准度动态捕获。为应用单位节约大量的人工勘察、巡视成本,也可为军民融合方向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及典型安全应用示范。

转化方式

√转让 √许可 √作价入股 √合作研发 □其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