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科技成果 > 正文

互动新媒体展示系统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6

成果简介:互动新媒体展示系统分为10个子系统,分别为:大场景AR系统、卡片AR系统、文物数字化与AR展示系统、运动异形投影系统、全息幻像系统、体感交互娱乐系统、三维互动演讲系统、赤影舞台表演系统、饭店等候互动体验系统和3D射击游戏系统。核心技术是增强现实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在互动展示方面的应用一直处于国内先进的地位。虚拟的3D场景与现场场景融合在一起非常逼真,对人体的动作能够根据现场的需求采取相应方式快速识别,根据人体动作让虚拟物体实时变化,异型投影定位与变换精准。

互动新媒体展示系统主要应用于新产品展示、文物展示、各种设备的模拟操作与模拟维修、各种实验的模拟操作、未来产品与建筑规划展示、远程医疗、远程教学、3D游戏,已经有50多个成功的应用案例。产品已经应用于百度、南航、宝马、奥迪、别克、蒙牛、伊利、中联重科、腾讯、暴风科技、石景山游乐园等公司,如“百度2010年世界大会”、“南航空客A380首航发布会”、“奥迪A8L新产品发布会”、“长安汽车新产品发布会”、“西门子博声科技发布会”、“三星新型洗衣机产品发布会”、“腾讯英雄联盟发布会”、“石景山游乐园7D互动体验馆”等,应用效果良好,在业内获得良好的声誉。

团队简介:互动新媒体团队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9人。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多篇。

市场应用前景:互动新媒体展示系统主要应用于新产品展示、文物展示、各种设备的模拟操作与模拟维修、各种实验的模拟操作、未来产品与建筑规划展示、远程医疗、远程教学、3D游戏等。

与同类产品相比,该系统能根据用户的需求快速定制,时间较短、收费较低、应用领域较宽,有较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