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举办中关村“火花”活动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为落实北京市进一步推动在京中央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求,加大科技成果推广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北方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中关村“火花”活动——北方工业大学科技成果线上推介会,线上推介活动分两次举行,分别于2022年7月18日和8月4日下午成功举办。

为了成功举办路演活动,北方工业大学成果转化中心在活动举办之前积极做好项目征集工作,向各学院做好宣传并进行了广泛的项目征集,最终筛选确定了八个项目参加线上路演活动。

为了扩大路演活动的影响力,扩大活动的传播范围,各主办方充分发挥各自平台渠道资源优势,进行了广泛地方宣传和推广。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制作了会议通知,通过协会公众号进行了发布,并先后转移到多个火花活动的微信群中;北方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转发推文到学校相关平台宣传。

参加路演活动的项目分别是:医用全自动微量元素检测仪产业化、交通车路协同控制设备研发及应用、面向柔性制造的工业焊锡机器人、新体制飞行器遥测遥控系统、波动性可再生能源制氢/氢发电一体化氢能利用关键技术、微电网系统稳定控制器、基于后量子区块链技术的电子保函管理系统、DeCloud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

路演活动以北方工业大学筛选路演项目为核心,邀请各投资机构参会,为创新科技成果落地北京提供了一个直接对接交流的平台。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后,有投资机构对相关路演项目表现出了合作意向,正在进一步跟踪沟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