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百进千”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专场对接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3日下午,由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指导,北方工业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主办,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石景山、门头沟工作站协办的北方工业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专场对接会在线上圆满举行。会上共有来自学校重点实验室、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台友单位、地方企业等单位的35名代表参加。



会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焦志伟副主任介绍了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学校所具备的人才、设备和平台优势,希望学校的科技成果能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作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石胜杰老师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工作体系和服务体系,并对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石景山工作站的蔡真婷老师和门头沟工作站的马晓丽老师分别进行了各区相关政策及工作介绍。

“百进千”活动旨在推动重点实验室走进科技企业共享科研资源、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为此,本次活动重点举行了线上的科研成果发布和企业需求对接,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刘东教授、信息工程学院王一丁教授和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翟维枫副教授分别发布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来自北京北木波谱科技有限公司、维克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九仙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等企业发布了相关需求12项,并与相关实验室老师进行了线上的初步对接交流。下一步,学校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对接合作渠道,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推动校企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